清浅

围脖🌺:圆圆圆乎乎_

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短评

很悲怆。

缺爱的人松子都在寻找爱,却一辈子都得不到爱。一生努力一生被爱这一条仿佛在松子身上

灵验不了。她连自己都无法接纳,怎么恰到好

处地去爱别人呢?正是因为无法得到他人的爱,所以更无法接纳自己,这样一直恶性循环下去。可能松子至死都不会知道,爱是对等的,只有

一方面的义无反顾和牺牲自我只会让这个天平

失衡。






很窒息。

松子是「没有爱会死」星人。宁愿被人折磨被

打被骂被虐死都不接受一个人的生活,就像她

自己说的,仿佛对于她来说,「爱」已经和

「生命」一样重要了,那爱又是抽象的东西,

什么样的是爱呢?是阿龙的不打扰还是作家的

相互残杀?她不懂,只是和稀泥似的追求所谓

的「爱」。这缺乏于父亲的爱让她一辈子如饥

似渴。






好想要个孩子。

也许看这个影片,很多人会去研究松子的原生

家庭,但是当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我注意到

松子在冒着生命危险守护在阿龙身边抱着他说

的这句:“我...我好想要个孩子啊”,这句话直接

戳中我的心。松子幻想了他们有孩子之后的样子,她的内心是无比渴望有一个圆满的家庭。

只要能有个男人,有个“家”她愿意付出她的所

有。我以前的梦想也是,结婚生孩子,有个家庭,特想结婚,也许我能体会到松子那种渴望

接近饥渴的心情吧!




松子的爸爸和妹妹。

松子后来发现爸爸是爱自己的,妹妹在最后的

遗言里也渴望见自己,但是在他们生前都没有

在松子面前表现出来,松子这时候心化了,又

感动又矛盾。一边感动着自己竟然在他们心中

还有一席之地,一边对他们的怨气又已经经年

根深蒂固了。我看瓣上有人说影片没有点明电

影的教育和警示作用,这不就是了吗!让我感动

的是最后松子在通往天国的路上一回头看见父

亲对自己的微笑,一个自己没有扮鬼脸都存在

的微笑,而接自己的正是自己的妹妹。有句话说,爱你的人没有按照你想要的方式来爱你,

并不是代表他们不爱你。但是爱为什么要恶语

相向,为什么要披上一个丑陋的外衣呢?为什

么不能坦坦荡荡,真诚炽热地被表达出来呢??也许,如果这一份份爱被正面表达了出来,松

子的一生就不会这么悲惨了吧!


生而为人,

你,

不必道歉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